总123期    2019年 2-3月号
在线订阅

关注两会 “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的重要会议

杂志订阅 MAGAZINE SUBSCRIPITION
世界瞩目中国



       2019年全国两会拉开大幕。
       家事、国事、天下事,在这里交汇;信心、力量、共识,在这里凝聚。这是举世瞩目的时刻,中国的发展将惠及世界。

       两会是观察中国发展的重要窗口。
       肩负人民重托,汇集民情民意,几千名代表委员带来了改革发展的好消息,传递着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好声音:“完成脱贫任务有把握”“好日子是干出来的”“改革就是最好的办法”……代表委员的信心与底气,源自蓬勃发展的新时代中国。过去一年,我国经济总量首次突破90万亿元,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人,城镇新增就业超过1300万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6.5%……可圈可点的“成绩单”,为中国信心作出了坚实有力的注解。

       把目光投向广袤的中国大地,投向辛勤劳作的中国人民,我们更能感受到中国信心的强劲脉动。这是偏远山乡摘掉贫困帽子的喜讯,是农民工拿到公租房钥匙的笑容,是科研人员夜以继日的攻关,是快递小哥风雨无阻的奔波,是千门万户传出的欢声,是每一个中国人对幸福生活的不懈追求……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的发展态势更加引人关注。立于全国两会这个承前启后的节点展望未来,一个重大判断更加明确——时和势在我们这一边,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从两会看中国观世界,新时代的呼唤更加迫切——面对百年未有的世界大变局、关键时刻,唯有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才能化危为机,把新时代中国推向新的发展高度。

       众智谋事必明,众力举事必成。回顾70年风雨历程,上下同心、团结奋斗,是创造中国奇迹的关键密码,也是我们开创未来的根本依靠。开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的全国两会,既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又凝聚共识加强团结,汇聚起近14亿人民迎难而上、同心合力的磅礴力量,我们就无惧任何风险挑战,就有了实现奋斗目标的深厚底气。

       发展之路没有坦途,向上登攀尤为艰辛。
       如何强化创新驱动,推进高质量发展?如何破障除弊,进一步深化各领域改革?如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赢三大攻坚战?如何补齐民生短板,让百姓过上更红火的日子?一个个“问号”,折射着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勾勒出代表委员的履职“问卷”。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在两会这个“中国式民主”的重要实践平台上,广大代表委员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让国家意志与民心民意同频共振,让国家发展的“大图景”与千家万户的“小目标”交相辉映。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