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151期    2021年 8月号
在线订阅

国际合作 为全球战胜疫情贡献中国力量

杂志订阅 MAGAZINE SUBSCRIPITION
推进疫苗国际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疫情无国界,面对共同的威胁,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各国政府、企业、国际组织应加强合作,通过出口、捐赠、技术转让,统筹解决好疫苗产能和分配的问题,疫苗研发和生产国更要负起责任 ,多提供一些疫苗给有急需的发展中国家。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提高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负担性,是全球抗击疫情面临突出问题,中国始终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实际行动履行将疫苗作为公共产品的承诺,成为对外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为促使全球疫苗公平合理分配,共同筑牢抗疫防线不断作出重要贡献。

 

疫苗是全球公共产品,是应对疫情的重要手段,是国际抗疫合作的重要内容,中国在疫苗国际合作中,率先在海外开展新冠灭活疫苗临床试验,率先向有需要的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率先同发展中国家开展疫苗合作生产,还积极发表倡议,推动国际抗疫合作的务实行动。

 

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唯有团结合作,携手应对。疫苗是一面镜子,照出了中国负责的伟大国形象,中国向多个国家捐助疫苗,团结合作是国际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中国在推进疫苗国际合作的进程中彰显了大国担当,也传递了战役必胜的信心,以新冠一面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为新起点,疫苗研发和生产大国要负起责任,多提供一些疫苗给发展中国家,支持本国企业的同有能力的国家开展联合研究生产。共同守护人类健康美好未来。应对疫情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我们要加强

 

疫苗研发和交流,努力让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让贫困和偏远地区人民及时得到有效医治。助力抗疫和经济复苏。

 

天下兼相爱则治,交相恶则乱,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人类已经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只有携起手来共克时艰,扎实推进疫苗国际合作,让疫苗惠及更多的人,才能早日取得全球范围内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共同守护好人类健康美好未来,时不待我,唯有行动,让我们以疫苗国际合作为动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继续努力。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