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158期    2022年 2-3月号
在线订阅

双奥之城 世界瞩目无与伦比的冰雪盛会

杂志订阅 MAGAZINE SUBSCRIPITION
致敬“双奥之城” 携手走向未来



伴随着奥运之火熄灭,简约、安全、精彩的第24届冬奥会圆满落幕。我们携手世界,用热情和诚意,搭建起光荣与梦想的舞台,为疫情下的世界注入信心和力量。

 

分分秒秒,全球首座“双奥之城”刷新奇迹。

 

群雄并起,109个小项的冠军各有归属,2项世界纪录和17项冬奥会纪录被刷新。来自9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运动员相聚五环旗下,做最好的自己。对他们而言,梦想比金牌更耀眼。

 

这是一次共享奥林匹克光荣与梦想的冰雪之约。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育健儿齐聚五环旗下,努力拼搏,奋勇争先,赛场是对手,场下是朋友,生动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

 

这是一个振奋民族精神、展现大国风采的开放舞台。作为首个“双奥之城”,北京如约向世界奉献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冬奥梦激荡中国梦,中国人民以热情、阳光、开放、自信的形象迈上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这是一场文明交融、团结奋进的全球盛会。不分彼此,互相尊重,体育健儿们同场竞技、突破自我,在一次次握手和拥抱中互相支持鼓励、共同勇攀高峰。人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世界本是一家,人类命运与共,只有“一起”才有“未来”。

 

“这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之一”“北京冬奥会的顺利举办将激发更多人对冰雪运动的兴趣和热情”“秉承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中国认真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庄重承诺”……北京冬奥会收获情真意切的赞誉。这是一场北京与世界的双向奔赴,彼此成就。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本届冬奥会奥运村独具匠心,场馆令人叹为观止,组织工作非凡卓越。这是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冬奥会。

 

从立春到雨水,世界再次看到——北京,一个让梦想成真的地方。

 

当奥林匹克与东方文明再次交汇,一个更加开放、自信、从容的中国,一个“让老百姓感到幸福”的中国,一个“言必信,行必果”的中国,一个“脚踏人间正道”的中国,全方位呈现在世界面前。

 

历史选择了中国,时代造就了“双奥之城”。透过冬奥会,不难有这样的感悟:纵使疫情挑战横亘在前,只要团结一心、以人为本,就能冲破眼前阴霾,迈向光明未来。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