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市长论坛在穗开幕,为中国城市首次承办

陈学东 2021-11-14 国内新闻

新闻资讯     NEWS     

11月8日晚,世界大都市协会第十三届世界大会开幕会议和董事年会在广州举行,这也标志2021年全球市长论坛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去年,广州当选为世界大都市协会主席城市,此次广州承办协会世界大会,为中国城市首次承办。

 

2021年全球市长论坛系列活动会期为六天(11月8日至13日),议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系统探讨城市转型发展与创新合作之路。截至11月7日,逾800位中外嘉宾确认线上线下参会,他们来自全球80个国家126个城市及9个国际组织。

 

“这是世界大都市协会成立36年来,最为特殊的一届会议,是大会历史上第一次以线上、线下融合形式举办活动。”会上,世界大都市协会秘书长奥塔维·德拉瓦尔加在致辞中表示。

 

本次世界大会围绕“转型中的都市——重新思考共同的未来”这一时代命题,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后疫情时期推动经济复苏的关键时刻,展现全球城市深化互利合作、携手应对挑战的迫切需求,深切表达在改善城市治理、共促经济复苏上的强烈愿望。会议召开期间,各位与会城市代表、专家学者将充分利用宝贵机遇,分享真知灼见,共同凝聚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的深刻智慧与广泛共识。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世界大都市协会第十三届世界大会将举办政策讨论会、地方和城市系统研讨会、城市更新政策研讨会等会议;广州同期套开2021年全球市长论坛和第五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评审和颁奖活动,举办2021年全球市长论坛全体大会、6大分论坛、2场主题边会、第五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入围城市答辩会及颁奖典礼、城市创新主题展览等。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