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亚当斯:纽约是全美最安全的大城市

综合 总168期 2023年 1-2月号 市长足迹

    《环球市长》杂志    GLOBAL MAYOR MAGAZINE

2022年即将过去,12月28日,美国纽约市长埃里克·亚当斯(Eric Adams)在个人推特上发布了一则年终总结视频,喜滋滋地宣布在他的执政管理下,纽约市保持住了“全美最安全大城市”的美名。

 

但他并未收获预料中的赞誉,评论区中反倒是骂声一片,怒斥其在纽约市日渐猖獗的犯罪问题上毫无建树,“别说谎了,这座城市已经变成了犯罪的天堂。”

 

亚当斯发布视频时称,“正是因为我们已经做了的、和即将要做的工作,纽约市如今仍然是美国最安全的大城市。”

 

2分钟的视频则回顾了过去一年里,他和他的团队在种族歧视问题、公共安全问题、关爱特殊人群、新冠疫情防控等议题上做出的成绩。

 

这位清洁工母亲和屠夫父亲的孩子,前警察官员,布鲁克林区长,黑人在2021年7月6日宣布在纽约市市长民主党提名中获胜。

 

鉴于纽约是一座几乎被民主党选民全覆盖的深蓝城市,在当年11月的最终市长决选中,亚当斯几乎不可能被他的共和党对手柯蒂斯·斯利瓦(Curtis Sliwa)—— 守护天使组织的创始人——击败。几乎不用怀疑,亚当斯将成为美国这个最大城市的历史上第二位黑人市长。

 

这一结果为纽约市政治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阶段画上了句号。这场竞选始于一场疫情,并在最后几周出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周折。

 

美联社宣布亚当斯胜选

 

美联社( The Associated Press)在周二晚上宣布了亚当斯的获胜。这场选举被视为纽约市一代人最关键的一场选举,因为胜利者将要肩负起带领纽约走出新冠疫情的阴霾,复苏被破坏的经济,以及摆脱因疫情更加深重的长期种族和社会经济不平等的使命。

 

随着竞选活动进入最后几个月,枪击案和凶杀案的激增使纽约市的公共安全和犯罪问题成为选民关注的焦点,亚当斯,作为候选人唯一具有执法背景的主要候选人,在这个问题上展示了权威。

 

亚当斯以8400票领先凯瑟琳·加西亚(Kathryn Garcia),差距只有一个百分点。这个差距之小,以致于也许加西亚,或者亚当斯的任何对手会通过法庭对结果提出异议。目前,所有三位领先的候选人都已申请保留挑战结果的选项。如果没有人这样做,亚当斯的胜利可能最快在下周得到认证。

 

现年60岁的亚当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还有一些非常小的票数需要计算,但结果是明确的:一个由纽约工人阶级领导的历史性的、多样化的五个区的联盟带领我们在纽约市民主党市长初选中取得了胜利。”

 

无论是加西亚,还是排在第三位的白思豪市长的前顾问玛雅·威利,都还没有承认败选。他们各自发表了简短的声明,含糊地暗示了他们的下一步行动。

 

可能还有几千张选票有待统计,其中可能包括宣誓书选票和有缺陷的缺席选票,选民可以在下周内修复。尽管选举委员会周二无法提供这些选票的准确数字,但亚当斯的竞选团队表示,这些选票不足以让加西亚超过他。

 

加西亚女士的发言人林赛·格林(Lindsey Green)在一份声明中说,竞选官员 “目前正在寻求进一步澄清未完成的选票数量,并致力于支持民主党提名的候选人。”

 

根据排序选择投票制度,选民可以在选票上按优先顺序排列多达五位候选人。由于亚当斯先生在最初的统计中没有获得超过50%的第一选择票,因此通过排序选择淘汰来决定获胜者。

 

13名民主党候选人被逐一淘汰,得票最少的候选人被淘汰,这些票被重新分配给选民的下一个选择。在初选后期,深为左翼人士喜爱的威利在第七轮计票后被淘汰。

 

加西亚赢得的威利的票数远远多于亚当斯,但还不足以缩小差距。

 

不过这对加西亚来说,仍是一个引人注目的结果,她是一个直到最近还鲜为人知的候选人,缺乏机构支持和政治运作,而亚当斯则是在这些方面都占领优势的资深城市政客。

 

一名经常公开反对警察暴行的前警察

 

亚当斯在他的声明中说:“现在我们必须专注于在11月获胜,以便我们能够兑现承诺,这个伟大的城市对那些正在挣扎、得不到服务的人表达的,为所有纽约人创造安全、公平、可负担得起的未来的承诺。”

 

昨晚,亚当斯在推特中对纽约表示感谢,他说:“我在布鲁克林和皇后区的贫穷地区长大。我穿着防弹背心保护我的邻居的安全。我以州参议员和布鲁克林区主席的身份为我的社区服务。我很荣幸被民主党提名为这座我一直称之为家的城市的市长。谢谢你,纽约!”

 

亚当斯出生在布鲁克林的布朗斯维尔,在布鲁克林布什维克和皇后区南牙买加长大。他的母亲是个清洁工,只受过三年级的教育,他的父亲是一名屠夫。全家有六个孩子,亚当斯排行老四。

 

亚当斯15 岁时和他的兄弟因非法侵入被捕。在被拘留期间,他们遭到纽约警察的殴打,直到一名黑人警察介入。这一暴力遭遇在令亚当斯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同时,也激励了他在一位当地牧师的建议下加入了警察队伍。他决心从内部改革警察文化。他随后就读于纽约市警察学院,并于 1984 年以班级第二名毕业。

 

在纽约市交警局和纽约市警察局(NYPD) ,亚当斯担任了22年的警察,先后在格林威治村的第 6 分局、绿点(Greenpoint)的第 94 分局以及覆盖格林堡和克林顿山的第 88 分局工作。1995 年,亚当斯与诺尔·里德(Noel Leader)共同创立了“黑人执法者百人会(100 Blacks in Law Enforcement Who Care)”,作为黑人警察倡导组织,他们寻求刑事司法改革,经常公开反对警察暴行。

 

一个蓝领候选人

 

亚当斯将自己定位为蓝领候选人,在除曼哈顿以外的每个区的第一选择票中都处于领先地位,并且是工人阶级黑人和拉丁裔选民的最爱。他还在持较温和观点的白人选民中表现出实力,特别是一些数据表明,在那些没有大学学历的选民中 —— 这一联盟被比作推动拜登总统在2020年获得民主党提名的联盟。

 

在政策问题上,亚当斯相对温和,包括治安、教育以及他们对商业和房地产界的态度。

 

亚当斯先生在促进公共安全方面支持执法部门发挥相对广泛的作用,他的明显胜利,相当于是对一直努力推动削减警察权力的民主党内左翼的反对。在美国城市出现全国性的枪支暴力浪潮中,这场竞选是对民主党对犯罪问题的态度的一次重要考验,尽管并不完美。

 

亚当斯先生推动采取紧急行动,打击枪支暴力和令人不安的地铁犯罪事件以及仇恨攻击,特别是针对亚裔美国人和犹太人的攻击。虽然犯罪率远未达到早期暴力事件的水平,但警务工作仍然成为市长竞选中最具分歧的话题。

 

但是,一些年长的选民第一次听说亚当斯时,他还是警察部队的一名年轻成员,推动了对警察不当行为的控制。

 

这一背景帮助他成为在打击犯罪和遏制警察暴力问题上具有明显可信度的候选人。一些民主党人意识到,全美国的共和党人都急于将民主党描绘成不关心犯罪问题,而亚当斯先生传递的信息则不同。

 

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主席,纽约的肖恩·帕特里克·马洛尼(Sean Patrick Maloney)议员说:“埃里克·亚当斯说得很好,我们需要倾听那些关心公共安全的社区,即使我们在社会中更广泛地争取警务和种族公正方面的关键改革。”

 

在个人生活方面,亚当斯和前女友克里斯娜·科尔曼(Chrisena Coleman)有一个儿子,乔丹·科尔曼(Jordan Coleman)。2016 年,亚当斯诊断出糖尿病,此后,他开始定期锻炼,在六个月内减掉了 30 磅,成功逆转了糖尿病,并降低了血压和胆固醇水平。亚当斯自此也成为一名素食主义者。他还主张糖尿病的公共卫生支出应该用于改变生活方式而不是治疗疾病。

 

虽然亚当斯在周二晚上被宣布为获胜者,但他在团结全市人民支持他的候选资格方面,仍然面临重大挑战。他面临着有关其税务和房地产披露的透明度问题的审查;他的筹款行为,甚至居住地问题,这些问题在被提名人的聚光灯下可能会加剧,不过这一切,应该不会影响到他在11月如期获胜,成为下一任纽约市市长。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