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上合国家电影节青岛开幕 12个国家55部影片参展

新闻资讯  NEWS

【环球市长】6月14日消息 /  6月13日,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星光岛大剧院开幕,来自各国的电影代表团,电影艺术家、电影企业代表、中外媒体记者以及青岛市民共同见证了电影节开幕盛况。

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是为配合"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而举办的重要人文交流活动,由国家电影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并得到了外交部和上合组织秘书处的大力支持。

为充分展示上合组织国家的多样文明和电影风采,来自俄罗斯、印度、哈萨克斯坦等12个国家的优秀影片将在电影节期间与观众见面,其中参赛影片23部,参展影片55部,均为近两年来各国出品的新片,代表着各国电影发展的水平,从不同角度展现上合组织国家电影魅力和文化传统。

本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评奖以“金海鸥奖”命名,设置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评委会特别奖共6项大奖。评委会由上合组织国家电影界知名人士担任。所有奖项将在6月17日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公布。

电影节为期5天,将举办电影展映、电影评奖、电影合作论坛、“聚焦国家”单元、电影市场、文化体验等活动。来自上合组织国家的各个电影代表团、电影艺术家将交流分享电影发展成果,探讨深化电影合作等议题。各国主要电影公司还将进行影片展销以及洽商合作,促成影片的互相引进,推动市场共同繁荣。

据了解,青岛西海岸新区是国务院2014年批复的第九个国家级新区,承担着海洋强国和军民融合两大国家战略使命。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213亿元,增长11%,总量在19个国家级新区中稳居前三强。

新区倾力打造啤酒之城、影视之都、音乐之岛、会展之心四张国际名片。其中,影视产业正在形成一条覆盖上下游的全产业链,目前已注册影视企业160余家。灵山湾影视文化区瞄准建设全球顶尖的影视拍摄基地、世界一流影视后期制作基地,一期30个世界顶级摄影棚、24个置景车间、后期制作数字影音中心、外景地商业街等都已投入使用,全球最大的万米摄影棚、亚洲最大的室外水池和蓝幕,以及国内最先进的恒温水下摄影棚及其世界一流设施;二期摄影棚数量增至40个。

 

来源:华夏时报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