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市长论坛在广州开幕

新闻资讯  NEWS

       12月7日,全球市长论坛暨第四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及2018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大会并行论坛“城市绿色发展:城市对话与合作的新领域”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国际组织、全球知名学者、“广州奖”入围城市、中外优秀绿色城市六位市长与官员等嘉宾作主题演讲以及高峰对话。

  据了解,本次论坛以“城市绿色发展:城市对话与合作的新领域”为主题,国内外城市管理者和专家学者围绕“共建绿色城市,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来自全球绿色城市的经验分享”等议题开展交流与讨论,分享优秀案例,共议绿色城市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策略。

  “生态城市建设者”组织CEO、全球生态城市峰会指导委员会委员克里斯汀·米勒在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城市之间的相互学习具有重大意义,传统部门与行业不能彼此孤立的存在,要加强合作来解决当今世界的复杂问题。克里斯汀·米勒女士还就无车住房合同、环境修复、发展权转让、中心导向发展、生态示范工程及生态分区叠加测绘等城市建设方面问题发表看法。

  中共中央党校生态文明教研室李宏伟主任在主题演讲中强调,新时代绿色发展的一个新要求,就是在新时代基本解决了温饱问题之后,民众更迫切的期待一个美好向往中的环境,包括政治的正义,法律的公平等等,那么我们能不能够满足尤其是美好的环境生态产品的需求,这是我们在现代化推进过程中无法绕开的一个话题。绿色化的生产方式,不仅仅得从技术的角度去推进,更需要要求政府制定合理的标准、严格的执行以及明确的制度建设。城市的生态化建设同样也需要广大民众的积极参与,这是一个最重要的支持,这也是保障生态文明建设能够取得成效,绿色发展能够实现的重要力量。

  此次论坛还发布了“关于实现全球城市绿色发展的联合倡议”。各城市代表在分享确认绿色发展方面取得进展的同时,重申愿意通过符合各自实际的努力,尽早在城市绿色发展方面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