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救联空地联动协同救援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新闻资讯  NEWS
   

       11 月 15 日,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空地联动协同救援”座谈会,今天上午在四川成都召开。来自中国红十字会、中国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四川省红十字会及相关部门、专家、协会等 29 家单位代表共计30 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四 川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冉茂琴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据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秘书长孙守军介绍,召开本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了解四川航空应急救援社会力量现状,尽快提升区域空地救援能力,建立符合四川灾害情况的应急救援航空体系,促进四川航空救援工作有力有序发展。

 
 
 
 

       座谈会上,西林凤腾、驼峰、金汇、泛美、路正、空客直升机等通航及销售公司代表,时代星光、深圳科卫泰等无人机公司和来自北京的红云融通、中科院大学国科智慧、航救联信息化平台公司代表纷纷发言。针对四川省空地联动及协同救援能力现状、社会航空救援能力及地面应急处置队伍装备情况、空地救援补贴政策、空地救援培训及服务模式和相关标准以及在四川建立空地救援信息化平台的思路等方面进行研讨。同时,分享了各种航空器,参与四川省近几年来发生各类灾害抢险救援的案例情况,重点分析了抢险救援装备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民航西南局通航处处长赖文强表示说: “开这样的座谈会确实非常有意义,能够让大家充分认识和了解目前航空救援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能更好地指导社会航空力量参与有序的应急处置工作、做好救援工作”。

 
 
 

       中国红十字会王平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最后发言并强调指出: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这一次就是聚焦我们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今天这个会,就是具体在 我们专业领域里面来践行这种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会议。空中救援正处于一个发展迅猛的时期,尤其是航空救援社会力量如何来参与救援,如何最大限度的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从政策上,机制上,是不是应该让它可持续发展,这些问题都迫切需要解答。希望能建设一个统一的大平台,发挥各自的优势,助力我们国家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国梦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其它在川及外省市单位,中国红十字成都备灾救灾中心、四川省红十字赈济救援队、东莞市汉德紧急救援科学技术研究院、东莞市应急产业协会、龙浩飞服集团、四川通航飞服中心、成都纵横、中飞赛维、四川工程研究中心、成都应急救援技能培训中心、天虎应急救援队、北方天途、鹰眼科技、空客直升机等单位负责人也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