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会见2019青岛峰会与会代表

新闻资讯  NEWS

       27日上午,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与百城市长公益论坛理事会共同主办,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环球市长杂志等联合主办,以 “落实国家战略,推进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9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青岛峰会暨百城市长公益论坛助力发展青岛行活动在鲁商凯悦酒店举行。26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会见了出席峰会的嘉宾。 

 

 

       王清宪对客人来青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青岛开放发展面临的大势。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要求青岛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彰显了青岛在中国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的独特地位,青岛站在了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最前沿。

 

市长助学公益基金执行主任、百城市长公益论坛理事会秘书长乔琦向王清宪书记介绍与会代表

 

       王清宪说,青岛是“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同时也是黄河流域九省区的出海口。我们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开放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学深圳、赶深圳”,积极推进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切实提高服务企业的意识和能力,努力打造中国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成为支撑中国未来经济的重要增长极。希望各位企业家在青期间多走一走、看一看,切身感受青岛发展的氛围,深化项目对接,拓展合作空间,实现共同发展。

       市长助学公益基金执行主任、百城市长公益论坛理事会秘书长乔琦表示,目前,青岛市在“智能化、网络化、信息化、基础建设等领域里已经打造出一流的创新驱动基础生态,并且还提高了“公共服务供给与基础设施建设”的水平,在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全域化、规模化、社会化扩散方面也要有显著提升,来确保助推产业升级。通过峰会组委会在会前组织共收到项目近100个,经过精心筛选了近30个具有代表性的高成长性企业投资的科技创新类、高端制造类、军民融合类、新能源类、人工智能类、文化旅游类、大健康产业等产业项目,经过会前沟通和积极对接,达成初步意向的有9个企业15个项目(项目产业投资总额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作为此次峰会的落地产业重大项目成果,属于青岛市级重点双招双引的重大科创产业项目与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集中签约,后续项目由峰会组委会持续跟踪推进,并建议在青岛市人民政府的领导下,由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和百城论坛理事会双方牵头组成峰会项目推进领导小组,持续跟踪,真正做到务实有效对接产业落地,加强落实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指示精神。

       乔琦还指出,为了确保制度创新的实用性,青岛市委、市政府不断推动“学深圳、赶深圳”决策部署,在数字经济与产业协同发展的情势之下,政府积极面对当前制度监管的新挑战,持续做出动态政策调整,用制度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尤其是在民营经济方面,青岛市政府开全国之先河,第一个专门设立了民营经济发展局这个部门,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为民营经济“站台”,更好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让民营经济找到了家的感觉。

       本次峰会设置主论坛,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5G云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商圈经济与民营金融产业、文体旅产业、大健康产业等5场主题论坛。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誉所长夏斌致词、市长助学公益基金执行主任、百城市长公益论坛理事会秘书长乔琦、中共崂山区委书记孙海生为此次峰会开幕致辞

       主论坛上,国际e健康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改革四君子之一、《观念经济学》创始人黄江南、著名国际问题和战略问题学者,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资深研究员封长虹、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会长李延平、星河控股集团董事、副总裁,星河金融控股集团总裁辛强、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南京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张辰宇、国际e健康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刘丹宁、中共中央宣传部老干部局党委书记马栓柱发表了主题演讲。

 

 

       主论坛上,启动了“百城市长论产业升级与上市公司领袖研习计划”项目,市民营经济局与有关企业,就军融城(未来科学城)、影视动漫实景娱乐主题公园、青岛医疗大健康科技新城等多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市长助学公益基金向青年演员李易峰颁发“形象大使”聘书。

  青岛市政府党组成员耿涛参加有关活动并致辞。来自深圳等城市的高成长性企业、金融与投资机构、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等近500人参加峰会。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